洛茗ming

挂掉的图/文指路wb:Drop1M

【君明】救赎

RNG比赛输了的产物

全是我编的

不要上升

国际三禁

     

第一次写文,欢迎捉虫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上海的天气已经很暖和了,基地厚厚的窗帘把外面阳光明媚的世界拒之门外。

      今天没有比赛,史森明起床之后就径直走向电脑,按下开机键之后便靠在电竞椅上习惯性的刷起手机。

      训练室里还没有人,电脑屏幕闪烁的光照在史森明脸上,宁静而孤独。

      史森明顺手打开微信,就看到严君泽昨天晚上给他发的信息。昨天被训完就直接rank了,郁闷的倒头就睡,竟然错过了他的消息。

      啧,又是比赛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傻逼严君泽:怎么回事啊ssm?腕豪熟练度那      么低?

      你明神:.....

      你明神:临时拿的


      手机被史森明按灭,随手扔在桌上。他闭上眼睛,使劲揉了揉自己的脸,想让自己清醒一点。

      昨天比赛的画面还在脑海里挥之不去,其实技能放出去的那一瞬间史森明就后悔了,越打心越乱,比赛结束之后没少被Mata训,就连rank的时候还满脑子想着自己离谱的发挥。

      昨天居然是他解说吗?这也太丢人了。

      史森明这么想着。其实严君泽就算不解说也会把每一场比赛认真看完,只是他从来不会和在役的几个人提起,就好像他刻意在回避曾经的岁月一样。

      随着鼠标清脆的声音响起,英雄联盟的图标弹到桌面上来,史森明下意识地想点开排位赛,却在手指按下之前被手机屏幕闪烁的信息吸引了目光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傻逼严君泽:起了?

       你明神:嗯

       傻逼严君泽:多练练不熟练的英雄啊

       你明神:知道

       傻逼严君泽:加油啊,明神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没有谁比严君泽更能感受史森明的心情了,严君泽只希望他别把自己这句话当成嘲讽。其实退役之后,这是严君泽第一次跟史森明讨论训练的事。

      看着史森明爱答不理的回复,严君泽也不想多说什么,只是比赛的画面在脑海里回放,情不自禁地把自己带入到上单的角色中去。

      如果那波是我的话...

      哪有那么多如果,严君泽甩了甩头,把这个想法抛出脑海,强行关闭记忆深处的那扇门,不让回忆涌上心头。

      聊天窗口停留在严君泽的那句加油上,史森明没有再输入一个字,就让它这么沉寂地躺着,好像这样,信息就不会传入自己的大脑,好像这样,那个严君泽的名字就会变成Letme。

      史森明没有点开排位,反而把鼠标移动到英雄一栏,翻到了辅助那一页,他盯着满屏幕各色各样的英雄,抿着嘴唇,好像在不甘心什么。

      算了,等训练赛吧。

      心里自暴自弃的想法把史森明自己吓了一跳,他从来不是这样的人,当年就算输的再惨,被骂的再难受,他也会第一时间站出来安慰别人,然后自己更加刻苦地训练。

      可是怎么会这样呢。

      史森明问自己。好像自从严君泽走了之后,自己就变得消沉了很多,也许不是,只是最近这两年遇到的事情太多了,没能处理过来。

      可你是明神啊。

      也许是这个称号太过于沉重,史森明把自己缩成一团,陷在电竞椅上,想起以往的每一次失利,回到寝室的时候,严君泽总会傻笑着逗他,“你是世界第一可爱的史森明呀”。

      傻逼严君泽。

      “史森明超猛的好不好?”“守护神明你们知道吗?”严君泽对着镜头无脑吹的样子,傻笑的只剩下脸上的褶子的样子,化身成世界第一明吹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史森明闭上眼,无数画面涌入脑海。

      最醒目的就是那张脸,严君泽穿着国家运动员的队服,举着国旗,转头看向史森明。国旗的红色映衬在严君泽的脸上,史森明以为这一刻能到永远。

      傻逼。

      史森明睁开眼,看着训练室周围的环境,桌上其他人摆放的物品,没有严君泽的小习惯,他才突然被现实叫醒,严君泽早就退役了啊。

      严君泽退役的前一天晚上,史森明躺在床上,无聊地盯着旁边的那张空床,突然开口问洪浩轩:“你说傻逼严君泽什么时候回来啊?”洪浩轩摘下一只耳机,眼睛却还盯着手机里的纸片人老婆,随口答道:“靠北,史森明你别问了,我怎么会知道啊,怎么每天都要问一遍啊?”

      洪浩轩一个没注意,就看到史森明已经爬到他的床上来了,恶狠狠地盯着他:“你就是这个态度和帮主说话的?”洪浩轩求饶,两个小孩打闹了一番才肯罢休。

      晚上精疲力尽快要睡着的史森明突然想起了什么,在黑暗中摸出手机,打开微信,找到严君泽,没来由地给他发了一句:

      我明天比赛哦,记得给我加油。

      第二天一早,史森明从床上费劲地起来,突然就被通知了今天开赛前有严君泽的退役仪式。

      这个消息就如同晴天霹雳一般,打在史森明的心头,还没清醒的史森明又匆匆打开微信,看到了昨晚严君泽回给他的两个字:加油。

      竟然对退役只字不提。史森明气不打一处来,按住语音输入就是一顿劈头盖脸的骂:“傻逼严君泽,你要退役为什么不告诉我啊!”

      说完这句话,史森明突然发现自己哭了,眼泪不受控制地落在地上,好像连S8倒在八强他都没哭的这么伤心。

      严君泽很快就回了信息,白底黑字没有一点感情色彩:我退役为什么要告诉你啊?

史森明气结,看到这么一句话更是难过的一句话也说不上来。

      只是后面要比赛,没那么多时间浪费在情感上,只能在比赛结束后的会餐,把情绪和眼泪都融进酒里罢了。

      “早啊史森明,没睡醒吗?”谢镇营的声音打破了史森明的回忆,史森明揉着眼睛转过头,露出惯有的笑容和狼行打了声招呼算作回应:“早啊阿狼”。

      一声早安打破了俱乐部的睡梦,队员们陆陆续续地从卧室里出来,准备一天的训练赛。

      这个时候的严君泽还躺在床上,无聊的滑着手机,不想打开英雄联盟,不想看到游戏画面,不想让所谓的情怀占据自己的内心,就像这样刷着手机,就能忘记回忆,忘记那些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无聊的严君泽还是打算起床,走进电脑房打算开启一天的游戏生活。等待开机的时间,严君泽盯着墙壁的某一处发呆,却无意间扫到了史森明买的仓鼠玩偶。

      “你看,这个像不像你?土拨鼠!”严君泽无奈的翻了个白眼,回呛道:“这明明是个仓鼠好不好?”拗不过史森明的无理取闹,只好收下这个礼物,没想到退役了这么久,它竟然还在这里抱着一颗瓜子傻坐着。

      跟史森明一样傻逼。

      严君泽想着,怎么又想到了史森明呢。他闭上眼想要甩开脑子里让人心乱的回忆,却怎么也忘不掉史森明的那张脸。

      严君泽退役那天的会餐上,滴酒不沾的史森明也喝了两杯,整张脸都被熏得红扑扑的,总是拿起酒杯想要和自己说两句话,却又犹豫了好久之后放下酒杯,眼睛红的像是进了沙子。

      其实那天大家都这样。严君泽安慰自己。只是看到史森明难过就忍不住安慰,就想看到昨天的比赛结果就忍不住想要关心他一样。

      要真该安慰,S9就该安慰了吧。

      只是那个1020的夜晚,严君泽只是盯着打开很久的聊天界面,说了一句加油。早就不是RNG的队员了,说这些,跟放屁有什么区别。严君泽总是这样苦笑。

      关闭记忆是一件很难的事,英雄联盟已经必然是自己一生中的所有了,RNG也是。尽管严君泽想要百般回避掉那些痛苦和不甘,却也挡不住回忆的滔滔江水。

      严君泽不知道的,是在基地训练的史森明早就涣散的自信。

      史森明不知道的,是在家里直播的严君泽无法逃离的痛苦。

      也许史森明只需要严君泽像模像样的一句安慰,只需要严君泽紧紧地拥抱他一下,陪着他胡闹一会,赞赏他的一句话,他就能有勇气继续打下去。

      也许严君泽只需要史森明在他耳边嘻嘻嘻的笑声,只需要史森明灿烂的神色,骂着他傻逼却还要缠着他不放,他就会觉得回忆不那么痛苦。

       也许君明可以互相救赎,可现实不许。

       Ming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,这条路也依旧会磕磕绊绊,也许比Ming一路走来的路都要困难,可他也要继续走下去。直到他的身边孤立无援,荣誉,名声,队友都离他远去,他才能卸下一身行囊,开启史森明的一生。

      而Letme已经走完了他的那条路,那条路上有太多的困苦,还好最后的光辉有Ming相伴,一直陪伴到Letme走到尽头。而严君泽的一生却没办法一直有史森明的陪伴,因为他知道,卸下了RNG的这个头衔,他们就再也没有任何羁绊了。

      所以迷惘的Ming啊,能听得到严君泽私自动用Letme的身份和你说的话吗?




RNG求你了好好打吧,妈妈难过

评论(3)

热度(30)